Per Action 每行动成本。CPA是一种按广告投放实际效果计价方式的广告,即按回应的有效问卷或注册来计费,而不限广告投放量。电子邮件营销(EDM)现在有很多都是CPA的方式在进行。 Per Sales: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换算广告刊登金额。CPS是一种以实际销售产品数量来计算广告费用的广告,这种广告更多的适合购物类、导购类、网址导航类的网站,需要精准的流量才能带来转化。 Per Mille 每千人成本。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Per Time 每时间段成本。CPT是一种以时间来计费的广告,国内很多的网站都是按照一个星期多少钱这种固定收费模式来收费。 Per Click 每点击成本。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如关键词广告一般采用这种定价模式,比较典型的有Google广告联盟的AdSense for Content和百度联盟的百度竞价广告。 就是发布不收费,展示不收费,点击不收费,只是按照浏览指向网站的有意向客户数量收费的。 7. CPL(Cost per lead,每条数据收费 其实就是以收集潜在用户的名单来收费的一种广告模式,按照广告点击引导用户到达服务商指定网页的客户数量计费,限定一个 IP 在 24 小时内只能点击一次。 即每次通过特定链接,注册成功后付费的一个常见广告模式,这是我们通常称谓的引导注册,被一些游戏或者 APP 应用推广大量采用。 8. CPR(Cost per response),每次回应收费 按照用户的回应数量计费,网民在正确回答广告主设定的问题或者拨打了网上提供的直播电话之后才被算作一次有效回应,且限定同一个 IP 在 24 小时内不能重复回答同一广告提出的问题。广告主为规避广告费用风险,只有在网络用户点击广告并进行在线交易后,才按销售笔数付给广告站点费用。 CPC按点击量分成,CPA按行为分成注册等,CPM按曝光率付费,CPS按消费分成。
合格的网络营销人员都应该熟悉下面的常见英文缩写,这些都是我们必须知道的名词解释:CVR (Click Value Rate): 转化率,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计费CPA (Cost Per Action): 按成果数计费CPM (Cost Per Mille): 按千次展现计费PV (Page View): 流量PV单价: 每PV的收入,衡量页面流量变现能力的指标ADPV (Advertisement Page View): 载有广告的pageview流量ADimp (ADimpression): 单个广告的展示次数RPS (Revenue Per Search): 每搜索产生的收入,衡量搜索结果变现能力指标ROI:投资回报率(ROI)是指通过投资而应返回的价值,它涵盖了企业的获利目标。利润和投入的经营所必备的财产相关,因为管理人员必须通过投资和现有财产获得利润。又称会计收益率、投资利润率。更多的名词解释或常见问题推荐阅读:SEO百科
1、CPA:顾名思义按照行为(Action)作为指标来计费,这个行为可以是注册、咨询、放入购物车等等。广告公司和媒体公司常用CPA、CPC(Cost Per Click)、CPM(Cost Per Mille,或者Cost Per Thousand;Cost Per Impressions)一起来衡量广告价格。2、CPC:是“Cost Per Click”的英文缩写。意思就是每次点击付费广告,当用户点击某个网站上的CPC广告后,这个站的站长就会获得相应的收入。3、CPM:千次展现消费=(消费/展现)*1000 按照广告 曝光率消费的形式,广告展现一千词的费用,消费10元,展现了10000次,千次展现消费为(10/10000)*1000=1元4、CTR:Click-Through-Rate)即点击通过率,是常用的网络广告是指在线广告的点击率(图片广告排名/文本广告/关键字广告/广告/视频广告,等等),也就是说,点击广告的实际数量(严格地说,打到目标页面)的数量除以广告(显示内容)的数量。5、CVR:转化率。是一个衡量CPA广告效果的指标,简言之就是用户点击广告到成为一个有效激活或者注册甚至付费用户的转化率。6、ROI:投入产出比。目前很多广告主要求每笔广告投入都能够获得一定量的转化目标,在广告主的成本控制中就会出现一个指标,即每获得一个有效转化所花费的成本,该指标就是衡量效果广告的投入产出比。ROI和ROAS的区别?在传统的衡量里,ROI代表的是投资回报率,计算的利润和成本的关系。ROI越高,证明利润越高,若ROI大于0,则表示是赚钱的,若ROI小于0,则证明你的广告是亏损状态。所以通过ROI这个计算广告盈亏的数据指标,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盈亏情况。ROAS主要是衡量Facebook广告效果的,一般不能直接从ROAS看出广告的盈亏状态,只是广告效果的参考。一般ROAS大于2才表示广告是赚钱的
这个是营销广告的术语:CPC: Cost Per Click, 按点击收费CPA: Cost Per Action,按广告投放效果收费CVR: Click Value Rate, CVR=(转化量/点击量)*100%,是一个转化成本的指标CTR: Click Through Rate. 点击率 ROI: Return On Investment,投资回报率,或者说 投资利润率。